close

  

我不在家,就是在咖啡館,不在咖啡館,就是在去咖啡館的路上

  很多年以前曾經在某個地方看過這樣的一段,印象中,

記得是在某間餐館的簡介中看見的。

這間餐廳的老闆很喜歡喝咖啡,也自己開了一家咖啡簡餐店。

根據她的說法,每天的生活不外乎就是咖啡館、家裡兩個地方而已。

  曾幾何時,喝咖啡似乎成了全民運動了,究竟這股風氣是從何時、

何人開始傳開來、筆者也不知道,只知道曾經在新聞報導上看過

政治人物喝過所謂的「大和解咖啡」。

只不過它的效用似乎是沒有什麼效果可言,以後來的政治局勢發展

來看是這樣子的,或許這也可以稱之為「廣告與實物不符」吧!

這個主題並不是今天我們所要討論的重點,所以也不需要去在乎這點。

  筆者本人倒是很喜歡喝咖啡,還記得在讀國中的時候,曾經有人送

媽媽,外觀是怎麼模樣已經忘記了,只記得媽媽也非常愛品嘗咖啡的

香氣&口感。在某個夜晚,突然心血來潮的與媽媽放入硏磨過的咖啡豆,

機器看起來小小一台,沒甚麼了不起的模樣,但是煮咖啡的速度倒是

相當迅速,煮好之後的咖啡果然是香醇無比,拿起來聞聞它的香氣之後,

等不及媽媽放入鮮奶調味就喝下肚。

喝下去之後才發現竟然忘記潻加糖、鮮奶。哇!好苦~好苦

但好香又好香又好回甘的味道,從舌頭再反射回口中

這下可好了,那個晚上,筆者躺在床上翻來覆去的睡不著,

雖然說早已經過了平常就寢的時間,可是精神還是相當好。

「哭夭!對了明天又不是不用上課,還有小考,到現在半夜

兩點多了,~還是睡不著~今早怎麼辨」

迷迷糊糊之中只記得後來是有睡著,說也奇怪,從此以後對於

咖啡卻產生免疫的效果。

不論多晚暍、喝了多少、喝何種的咖啡對於自己都完全不受影響。

只不過喝完咖啡之後很想上廁所就是,畢竟咖啡是利尿的,

或許這是唯一的副作業吧!而且還有咖啡味道哦!

  出社會上工作之後,曾經有段時間每天幾乎是至少一杯咖啡以上,

可是卻常常聽見同事說喝咖啡的壞處,當然也聽見部分同事說好處,

其實生活在這文明社會的我們,每日都不知道吃下多少潻加物,

這些的危害物,想必是比咖啡還要來的嚴重吧!

記得當學生的年代總是喜歡與朋友一起到咖啡館坐坐,當時感覺進入

咖啡館就好像進入一個屬於自己的世界裡一般。

在這裡可以盡情的放鬆,盡情的感受屬於自己的天地。

西風東進,SATRBUCKS似乎成為現代人生活的一部,

記得之前看過一篇報導是關於SATRBUCKS的,

在這篇文章中提出在美國所喝的每杯咖啡最大的受益者是屬於何者?

  今天不妨先看看要製造咖啡需要的成本有哪些?

首先當然是咖啡原料供應商,咖啡原料供應商將種植將種植咖啡豆的農夫

所種植出來的咖啡豆,送到客戶的手上,所以他們必須記上一筆。

再來是STARBUCKS本身,買來的原料經過加工,混合之後成為消費者

手上一杯又一杯的各式各樣的咖啡 

而其本身又是自創的品牌,想當然而當然得要索取較大的利潤。

最後則是地主要蓋咖啡館沒有土地怎麼辨?

當然是要跟地主購買啦!

這時候就出現所謂的購屋成本肯定誏地主大賺一筆。

  在這三者之中筆者當然認為是STARBUCKS本身會是最大的受益者,

我想是這樣的。

  可是根據雜誌社本身的調查卻發現地主才是最大的受益者,

據說在美國每杯售價3美元的咖啡就有1美元會落入地主的手上,

剩下的2美元選必須支付員工薪水,原物料的採購、店面的維護與

行政事務的支出,最後才會落在STARBUCKS本身的收益。

看來這年頭手上,如果說有塊地還真是不錯的選擇。

隨著全球人口的增加,每個人所夠擁有的土地己經越來越少。

若千年後的今天筆者選是偶而會先買杯咖啡,

不論是平價的85度C還是高價位的STARBUCKS都曾經貢獻過不少金額。

筆者認為兩者之間最大的差異除了說價錢以外就是口味上的不同了。

以本土品牌的85度C來說價位大約於40~70元之間,可是STARBUCKS

最低價位卻在100以上,當然後者分量是要比前者還要多,可是兩者

之間價位的落差實在是太高了點。

所以筆者對於喝咖啡的頻度也減少了許多。

不過說實在的STARBUCKS口味的確要比85度C要來的好。

這或許是筆者本人的偏見吧!當然也不代表所有人的意見,

中國人常說:一分錢一分貨。或許還真有道理,有良好的產品品質

當然售價也跟著提高。光是看STARBUCKS常常提出新的咖啡口味

而且還會隨著季節的更替做變化,這樣的做法在消費者的觀感中

自然會感受到業者的用心,在經濟不景氣的年代生產者想要消費者

從口袋裡掏出錢來購買產品是需要用些心力的。

而且現在的很多咖啡館成為年輕人K書、情侶約會、家庭聚餐、商務會面

的地點,很多愛情故事也發生在同樣的地點。

說起來,咖啡館已經再是單純的咖啡館。

還記得春未夏初的季節,筆者常常獨自在假日的時候跑到咖啡館去。

   也許只是單純的喝杯咖啡

   也許只是想打發假日的時光

   也許只是想找個有冷氣的地方看看書

秋初夏末也許只是想一個人,獨自的回想過去一切~

記得前年9月中旬,筆者曾經晚上20點下班的時候,開著車後西南方去

找那個人,那個我一生最愛的初戀情人曾當成我的未來天子。

只為了與他吃一餐,車行駛在西南方的道路上        

「走,我們去吃晚餐」知道他絕對也還沒吃晚餐,所以帶著他到住家

附近的街道上,尋找他喜歡吃的,順便停車。

秋初的夜晚特有些寒意,握著他的手不讓也從我身邊溜走。

進到小館子裡點了他喜歡的餐,雖然說簡單的飲食,

但卻讓彼此的心都暖起來,因為有你。

用完餐,兩人一起走在滿天星空底下,瞬間有種感覺~

這不就是長久以來兩人所期盼的生活嗎?

下了班與自己心愛的人上館子吃晚餐,可以邀請滿天的星星當作兩人的觀眾,

畫面雖然美,然而傳達出來的感動卻是最深最美的。

我愛你!沒有甚麼原因,就是我愛你。

「你願意娶我嗎?」當時筆者曾經問過那個人。

是現在嗎?

「好啊!」抱著筆者在懷中的他說出了唯一想聽見的答案

但我要尋找房子,然後你媽答應後,再找拍婚紗……

唯一是我母親那一關。她覺得我可以找到更好條件的依靠。

但相愛不是用條件相較的。我無法認同她的想法~

我們看著對方的眼精

情不自禁的相吻

雖然說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可是這吻卻足夠讓筆者我

用一生的時間來懷念這個吻。

因為接下來家裡發生很重大的變故,使得我們不得不分開

因為很愛很愛很愛他,(我太愛你、太愛你才會來離開,愛情讓我失主意~)

不要他與我淪陷。現在他正事業成功,

未來有很美好的前景,遇到他是我一生的奇蹟,感謝他曾深愛我~

他應該要擁有更好的女孩陪他渡過一生。

到現在2年多了~

當時如果他知道我的心思,那麼他就不會讓我走。

「留下來,或是我跟你走」這是最近爆紅的海角七號裡,男女主角對話中,

最讓人感動的話。

筆者好渴望他對我說~如果當時他明瞭筆者的心……

可是並未發生這樣的情況,因為筆者後來發生很多事情,

但心裡只想著他,他過得好嗎? 他會幸福的

我要他永遠屬於我的,因為我等待好久好久的時間7年了~

我與他因家裡反對經歷過多次生離死別,但我終究只希望有一天

他是我的天,來終結自己可悲的宿命。

2年多過去了,當時許下的承諾還存在嗎?

難過後續的變化~

這真是我的命嗎?我處理好家裡的事情,希望已看到我們的未來,

求他回到我身邊,但分開不到2個月他身邊已有一位女孩。

我連生命都不想要,只因生命中沒有他已沒有吸引我活下去的理由。

可是~連上帝都不要我,更何況他…

躺在醫院傷口還未癒合,打開窗戶冷風吹痛我的傷口,

可是我的心更痛,此刻只希望聽到他的聲音,但…

打了熟到爛的電話號碼,對方不是冷冷無回應就是很厭煩的語氣。

此時心痛比傷口更痛~這樣的日子夜晚特別讓人更難受

或許我傷了很多對我痴心的男孩,今日上天給予我的考驗吧!

事隔一年他娶了那女孩,對我真是……

朋友告訴我不要再等了,你在等什麼?

找回原本自信滿滿,活潑可愛,有智慧的女孩吧!

知道私底下的我很會照顧人的只有他,大方可愛的個性也只有他了解

除了他,我還能等誰?

「也許這是你下決定的時候了吧!」朋友告訴我

或許朋友的話很殘酷的,但畢竟這樣下去是不對的,沒有未來人生可言。看到書桌上掛著的今年日曆厚度不斷減少,知道今年又步入尾聲,也就是兩人交往7年分離時的紀念日,快2年了。

如果我還在你身邊,我有滿滿的計劃,可以在未來幸福的日子裡,慢慢執行.

過得有聲有色。

白天買了你喜歡的熱騰騰的營養早餐,在你剛睡起的床邊。

看見你獻出幸福滿滿的臉,我親了你臉龐。

晚上煮你愛吃的愛心晚飯,一起共餐。一起上下班。

我要的不多~你知道的~

只要一個擁抱一個深情的眼神,那就夠了!

此時與朋友在咖啡館深情的聊著,突然咖啡館自動門打開了

走進一位書香氣質、風度翩翩的大帥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辰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